close
(網絡圖片)Left to Right: Mairead, Chloe, Susan, Lisa
Photo credit: Lili Forberg


上周做廣播節目『動心樂話』的時候向大家推薦了一首來自凱爾特女人的精彩歌曲,叫做The Sky And The Dawn And The Sun (天空、黎明和太陽)。這首歌非常優美、抒情,同時也非常充滿朝氣、振奮人心、帶給人希望和斗志!

點擊這里聆聽『動心樂話』第12集

 
 
 
凱爾特女人由五名女性歌手和一名小提琴組成,帶給我們精彩的天籟之聲和凱爾特及愛爾蘭樂風的音樂, 質樸、優美、天籟而且熱情奔放。 他們聲音、角色搭配的恰到好處以及非常的融洽。
 
我在整理相關資料的時候,在維基百科上看到這么一段:
“当凯尔特女人组合被问到成员之间如何相处,莉莎·凯莉回答道:‘我们相处融洽是因为我们各不相同。克莱尔·艾诺有些忧郁,美芙·妮·威尔卡哈比较理性,欧拉·霍伦如同天使一般,玛丽·内斯比则很有活力。’”(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7%AF%E5%B0%94%E7%89%B9%E5%A5%B3%E4%BA%BA)
 
她說的第一句話,相處融洽是因為我們各不相同,給我印象挺深刻。我覺得這里有一個和東方華人社會認識上的不同,西方人說相處融洽是因為不同,我個人認識不僅是不同,而是尊重不同、欣賞不同,所以凱爾特女人是憂郁、理性、天使、活力的結合體。她們彼此互相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不互相搶戲,或者強迫大家完全一樣。而華人的社會受到的一些教育是說“統一思想”,對不同想法是不鼓勵的,甚至是排斥的,也缺少對每個人固有特性的尊重。比如有的人就比較內向,有的人比較外向,有的人喜歡音樂,有的人喜歡美術,有的人喜歡數學,可是讓一個擅長數學的去搞音樂,那可能就搞不好;強迫外向的人不說話,內向的人見人就說話,可能也做不到。就是說我們在生活中如果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要求別人統一到自己的認識中去,那么就一定相處的很痛苦,就會無法避免出現互相憎恨、拆臺、妒忌,因為這等于是讓別人成為自己,這是不可能的。
 
這就是有時候會聽到華人中有人說管理公司、家庭的時候呢,喜歡聽話的,而不喜歡有不同意見的。那么人與人之間就可能不是真正的和諧。其實外向的人可能能讓環境更開心、人與人之間更快樂,而內向的人也許能觀察到更仔細的東西,這兩種人各自做好自己的位置、互相尊重、扮演好各自的角色、欣賞彼此的不同特點,融合在一起,就能發揮到極致。這個世界因不同而繁榮,其實家庭也是一樣,矛盾經常出現在認識不一樣上,而如果沒有把這個不一樣當成壞事,而是反過來當成應該欣賞對方的事情的話,可能矛盾就容易化解了,甚至根本不會有矛盾。為什么不讓自己的環境變成一個其他人在你這里能夠沒有壓力而自由翱翔的環境呢?人緣應該頓時迅速增加吧?哈哈。因為如果沒有想改變別人的心態,別人在你的身邊也會覺得很舒服,沒有“威脅感”,反而會把他生命中的精華展現給你。否則的話,他一看到你就拘謹了,生怕什么地方你覺得不符合你的想法而招來一頓罵,慢慢就把心關上了。

 

所以不同的人可以注意到不同的事物、擁有不同的認識,都想統一到一個思想中去,是不可能的,那么干脆我們就反過來,我們就欣賞不同、維護不同,讓這個社會變得更繁榮,每個人不同的IDEA都能使彼此更加豐富,讓彼此成為彼此的眼睛和視角。

所以最后分享個不一樣的風格,上面西方音樂,下面我創作的東方曲調,希望您喜歡~

 


陳東音樂網站: http://www.tonychenmusic.com
陳東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nymusic2002

 

arrow
arrow

    陳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