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華人音樂製作人陳東(右)獲頒第五屆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世界音樂獎」。(張文剛/大紀元)


【大紀元
2014110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姍、張文剛好萊塢報導)114日晚,第五屆「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HMMAs)評獎結果揭曉,音樂製作人陳東在今年6月為新唐人電視台與《大紀元時報》在紐約時代廣場聯合主辦的亞洲美食節所創作的主題曲榮獲「世界音樂獎」。

紐約亞洲美食節(Taste Asia)今年6月連續兩天在紐約時代廣場進行,是美國餐飲界的又一盛會。該美食節是由新唐人電視台和《大紀元時報》聯合舉辦,並與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總決賽同時進行。遊人在品嚐亞洲各國的美食的同時,也能品味到源遠流長的飲食文化。

華人音樂製作人陳東為該美食節所創作了主題曲《亞洲美食——美味的中國佳餚》(Taste Asia  Delicious Chinese Cuisine),並獲得第五屆「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HMMAs)的「世界音樂獎」。

 

陳東欣喜地表示:「在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這個平台當中,用西方技法展開中國風音樂的這種類型能夠被肯定,我感到非常榮幸,覺得這是弘揚中華文化非常好的一個平台。」他還說:「感謝喜歡我音樂的朋友和父母在音樂路上的一路支持,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是讓各族裔展現自己的一個好平台,能受到業界認可,非常榮幸。」

陳東獲獎後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張文剛/大紀元)

 

陳東進一步談到這首獲獎曲子,裡面有中國風味的旋律,但運用了西方技巧,讓聽眾們感受西方電影般的快節奏和磅礡的氣勢。陳東說,以笛子演奏主旋律,中間穿插琵琶,還有大鼓的聲音,讓人聯想到廚師們翻炒鍋一決勝負的氣勢。

他的另兩首樂曲——《飛翔》和鋼琴獨奏曲《溫馨&溫心小夜曲》,獲得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提名,分別入圍「當代管弦樂和器樂獎」(Contemporary Orchestral and Instrumental)和「新時代氛圍獎」(New Age and Ambient)。

在陳東的音樂裡,既有細膩的東方韻味,又有西方技巧的大氣。他希望自己的音樂能讓聽眾獲得啓發。「做音樂就像做菜一樣,」他說,「你得真的是滿懷誠意,還有你的用心,你的這首曲子能夠讓別人和你一起高興,我覺得這個最重要。」

陳東還表示,音樂就像做飯要有好的食材,他也希望自己創作出的音樂有正面思維、好的能量和善念,讓觀眾聽了都能面帶笑容。

《亞洲美食——美味的中國佳餚》

 好萊塢傳媒音樂大獎(The 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s,簡稱HMMAs)是為主流及獨立音樂藝術家而創立,提名與獲獎不是看唱片公司、銷售量或知名度,而端視音樂是否優秀。

 

轉載自《大紀元時報》網站:http://www.epochtimes.com/gb/14/11/6/n4289452.htm

 

陳東 http://www.tonychenmusic.com

好萊塢獲獎音樂人、格萊美投票成員、美國作曲家協會成員ASCAP

在線聆聽陳東音樂: http://www.reverbnation.com/tonychen

陳東音樂廣播: http://www.tonychenmusic.com/about_chinese/

陳東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onychenmusicsite

Twitter: https://twitter.com/tonychenmusic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nymusic2002

arrow
arrow

    陳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