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發現,生活的滋味就是在正負情緒之間游走以及選擇。
 
網絡圖片:迪士尼動畫『變身國王』
 
比如,我們可能一天高高興興的出門了,跟家人道別之后,滿懷積極向上的心情出門。出門之后看著剛買的愛車,而且是價格很不錯的車,滿心歡喜,走進去之后,開動起來,這時候夢想、樂觀、豁達的心情全都在頭腦中升起,什么矛盾啊這啊那啊的,全都當成小事了不在乎了。滿心情的正能量,但是生活中就是有不測風云,撲通,倒車的時候,新車后面的BUMPER保險杠頂了柱子一下,頂出一道印。。。這啥心情。。。這個心疼啊。到了公司之后,老板劈頭蓋臉當著眾人給你來一通,一回辦公室,灰頭土臉的樣子卻讓你怕丟面子的員工看見了,這時候來個電話,說你的小孩在學校里闖禍了,家里老人也病了,甚至出現婚姻或愛情危機。。。這滿心正能量一下子跌入了底谷了,對自己的懷疑、對孩子的埋怨、對老板的怨恨、連多少年前小矛盾都想起來了。哈哈,這是講笑話啦,但是我們每天就是在正負的情緒之間游走,而能夠讓我們走下去的,就是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如何選擇正向思維、并放棄負能量重新積極面對困難、矛盾等。我們生活的世界很多事情都是善惡同在,人的心情和情緒也同樣體現著這樣的狀態。

就跟美國很多動畫片里面主人公碰到個事情,肩膀上出現個小天使和惡魔,兩邊不停給意見,最後看你選擇什么,你選擇什么了,那個因素就占上風了。面對低落、生氣、懶惰、渾渾噩噩,你可以把它當成那個小惡魔,你要順從它了,你就天天看起來郁悶死了,可能為點小事就生氣,時間久了可能還會生病!你要是面對這個小惡魔,你選擇不隨著它去,而是聽你的小天使的意見,你可能就通過這些挫折增長了智慧,在別人眼里總是積極向上的。我有時候會通過打坐靜下心來,各種負面想法太多的時候,我就把它們當成亂七八糟的麻繩、或者小黑幫組織,因為它們讓我很難受,我干嘛要隨著它們想來想去呢?我也不想和這些思緒斗或辯解,其實你爭斗的時候也是在激發負面的東西,負面的東西治負面的東西,還是等于我選擇了小惡魔。我干脆也不斗,我弄不了你,我“退”出你,靠近清凈、平靜、善良、正面的小天使,小天使手里的豎琴那么一演奏,可能恰好解決這個麻煩的靈感就來了!

有時候呢,也可以借助點特別正能量的音樂。所以,假如您今天覺得不那么對勁,下面送給大家我整理的我創作的一小時正能量音樂集錦 - 希望心情好的朋友,正能量更充沛,心情低落的朋友,這是送給您的鼓勵!謝謝~

 

 
 
陳東音樂網站: http://www.tonychenmusic.com
arrow
arrow

    陳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